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34岁女主播患癌去世 曾入选BBC年度女性榜(组图)

2017-06-23 14:41: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2010年1月,市川海老藏与小林麻央召开记者会,宣布订婚。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6月23日报道,日本知名女主播小林麻央于22日在家中去世,年仅34岁。她是著名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的妻子,留下了2个年幼的孩子。

  小林麻央从大学时代开始演艺活动,在很多综艺节目和新闻节目中担任主持人,在日本知名度非常高。2010年她与歌舞伎演员市川海老藏结婚,育有一儿一女,分别为4岁和5岁。

  2016年6月,市川海老藏召开记者会称,妻子被诊断为乳腺癌,并且已经接受了将近2年的治疗。同年9月,小林麻央开设博客,讲述自己的抗癌生活、以及和家人的互动,总共发布了357次博文。她在博客中多次讲述自己的心情,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鼓舞了很多人。因此,她于当年11月入选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年度女性榜(100 Women),这是日本人首次入选。

  小林麻央所患乳腺癌发展较快,治疗态度也非常积极,丈夫、家人都尽全力照顾她,但最终仍未逃脱病魔。她在6月20日发布了最后一篇博客,称最近每天早上都在喝美味的鲜榨橙汁,所以从早上起心情就很好,“希望大家今天也很开心。”

  6月23日早晨,市川海老藏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消息称“这是我人生中哭的最厉害的一天”,并宣布在下午举行记者会,随后日本媒体均报道了小林麻央去世的消息。

  市川海老藏穿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衣、黑色领带于23日下午在演出剧场召开记者会,他含着泪说:“昨天,我的妻子去世了。她在弥留之际,看着我说‘我爱你’,说完这句她便走了。”他透露昨天自己在排练时接到消息说妻子情况不好,赶回家后见到了妻子最后一面。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