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大熊猫“梦梦”“娇庆”抵达德国首都柏林(组图)

2017-06-25 10:1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从成都乘坐货运专机经过近15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德国柏林舍纳菲尔德机场,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柏林市长穆勒、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以及百余名记者在机场迎接。

  当天,熊猫抵达成为德国极其受关注的大事件,各家主流媒体均进行了专题直播节目预告,欢迎仪式的现场更是早早就挤满了等候专机的记者。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今天对柏林人民来说是个大日子,对中德关系来说也是个重要的日子。两年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时与习近平主席就共同开展大熊猫研究达成了一致,所以今天我们很高兴地迎来了‘梦梦’和‘娇庆’。今年又恰逢中德建交四十五周年,因此显得更加意义非凡。”

  柏林市市长穆勒在接受采访时难掩自豪:“真是太令人兴奋了!为此我们作了非常久的准备工作,这毫无疑问也是中德友好的象征。同时,柏林作为北京的友好城市再一次迎来大熊猫,成为全德国唯一一个拥有大熊猫的城市也很值得骄傲。”

  柏林动物园园长克尼里姆介绍说,动物园方面很早就开始筹备相关事宜,不仅在园区新建了场馆,还派专员赴成都学习与调研。在最初的两个月中,经验丰富的中方饲养员会和动物园的专家一同照料大熊猫,以帮助它们适应新环境。

  克尼里姆说:“我很期待它们接下来住进我们动物园,这对园方、对柏林都是令人振奋的事情。大熊猫是非常特别的动物,所以我们也会给这两位‘海外贵宾’特殊的待遇。目前为止我们的准备很充分,但毕竟是陌生的国度,我觉得重要的是给它们时间来调整,然后慢慢融入。”

  据悉,4岁的雌性大熊猫“梦梦”和7岁的雄性大熊猫“娇庆”将入住柏林动物园新建的近5500平方米的“熊猫园”,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经过约两周的适应期后,它们将于7月6日正式亮相,与当地民众见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