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专家:推动世界话语权多元化 金砖国家能有所作为

2017-06-25 11:24: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詹姆斯麦迪逊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杨溢主题发言(摄影:梁生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生文 王高飞):6月24日,由华侨大学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来自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美国、乌干达、丹麦、日本等国的近60位专家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国际在线是此次研讨会媒体支持单位。

  当前,金砖国家遇到一些挑战,比如南非、俄罗斯、巴西经济都有所萎缩,中国也面临经济增速下滑的问题。

  詹姆斯麦迪逊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杨溢(Yi Edward Yang)表示,金砖国家需要共同应对这些挑战和障碍,如果这些障碍和挑战可以得到妥善的解决,金砖国家组织将能够变得更加强大有力,使得我们的全球体系更加多极化和民主化。

  杨溢指出,金砖国家需要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形成聚合力。他提到,在国际经济危机中金砖国家已充分地向世界展示了自己强有力的韧性和反弹力。

  杨溢认为金砖五国在世界话语权多元化方面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通过金砖国家之间的通力协作可以提升共同的竞争力。他表示金砖国家之间如果不能求同存异,就会引起一些问题和麻烦。

  杨溢还提到,随着金砖国家经济增速的下滑,越来越多的西方媒体对金砖国家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对于金砖国家未来发展,杨溢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他认为,金砖国家的未来取决于金砖五国能否成功地调整经济发展结构,包括内需的拉动,腐败问题的解决。

  他指出,金砖国家组织要想成为一个强大的经济合作体,需要很多变革,比如推进秘书处和其他工作小组的建立,要进一步优化政府之间的对话机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