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主席:香港要以国民教育培养下一代的爱国情怀

2017-06-26 11:32: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丁一鸣):赖子文的名片背面有着一长串头衔,但仔细一看,这些头衔其实都围绕着一个专业,即香港青少年的基础教育。赖子文在专访中展现出职业教师清晰的逻辑和准确、掷地有声的表达能力,他念兹在兹的正是香港现在仍然缺乏的国民教育课。

  香港回归20年以来,香港的基础教育制度不断演进,更实现了十二年免费教育,使得受教育机会更加普及与平等。香港资助小学校长会主席赖子文认为,香港基础教育目前还欠缺的就是德育、尤其是国民教育、培养学生们国家民族认同和爱国心方面的努力。他说,殖民统治时代,国民教育就缺位,那是当时殖民统治者的统治手法,企图抹掉在香港的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如今,国土已经回归,国民教育就不能再继续缺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