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拍摄图书!”活动为中法两国影视合作搭建桥梁

2017-06-26 17:47: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丽):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6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电影节为中外影视艺术文化的交流及相关产业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其中,由法语出版人协会、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拍摄图书!”活动将图书和剧本对接起来,为中法影视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

  “拍摄图书!”活动起源于201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该活动为影视行业人士提供发掘版权可用的法语优秀文学作品的机会,也为正在寻找剧本的制片商提供法国最棒的文学创作。今年,“拍摄图书!”首次在中国举办。为了适应中国市场,本次活动同时向观众介绍法语作品和中文作品。

  上海国际电影节总经理助理杨乐乐先生在出席“拍摄图书!”活动时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人越来越多地关注提升电影质量,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如何挖掘和发现好的电影素材。“拍摄图书!”活动就是对这一行业趋势的呼应。经过近半年的筹备,该活动集合了中法两国许多优秀的故事,经过专业人员悉心的评审,选出三十多部作品,这些优秀故事有改编成影视作品的巨大潜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更多出版界、文学界和影视行业间的互动,也能够拓展更多中外文艺领域的优秀合作。

  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Axel Cruau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电影市场,是法国电影出口的第一大国,法中两国近年来在合作拍摄电影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两国合拍片普遍具有较高的质量,同时两国还在不断地创新合作方式。如今,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在电影拍摄方面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