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穆斯林群众欢歌载舞欢度开斋节 洋溢欢乐与喜庆

2017-06-26 16:57: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廉军、吴卓胜):6月26日,是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开斋节,生活在中国各地的穆斯林,在这一天庆祝斋月圆满结束,沐浴一新前往清真寺参加盛大的会礼,并准备丰盛的食物,和家人一起聚餐,共庆节日。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一大早,一万多回族穆斯林就身着节日的盛装来到南关清真大寺前参加会礼。今年90岁的保进贵大阿訇告诉记者说:“我们穆斯林的节日过得越来越好,大家高兴。我今年90岁了,家里已是五世同堂,生活过得非常富裕非常幸福。”

  为欢度节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为全区回汉群众放假三天,还通过调休延长为五天小长假。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自治区境内所有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当地主要景区对回族穆斯林免门票,为穆斯林走亲访友和旅游出行提供便利。

  回族妇女玉莲今天高兴地说:“政府调休放五天假,公路景区为穆斯林免费,我们穆斯林走亲访友、出门旅游,条件有了时间也有了,节日很轻松快乐。” 

  在新疆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门前广场,穆斯林群众头戴小花帽,身着节日服装,伴随鼓乐跳起萨满舞,洋溢在开斋节的欢乐和喜悦中。市民买买提江·尕依提说,这两年的变化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喀什的变化大,生活的变化也大,贫困的有低保,现在东西也便宜,老百姓生活的也挺好的。高高兴兴、和和谐谐地过个年节。”

  来自上海的游客关女士被邀请共跳萨满舞。这两天,她在喀什老城游玩,少数民族群众的热情、友好让她很难忘:“我在老城住,逛街道的时候尤其是一些当地的小朋友非常热情,当地人也是非常友善,都会是以微笑来与我们打招呼,真是很喜欢这里。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