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方:王毅外长对阿巴穿梭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2017-06-26 17:3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24日至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邀访问阿富汗、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26日)表示,此次穿梭访问取得积极成果。阿巴双方相互释放善意,朝着改善关系迈出重要一步。

  关于此访目的,耿爽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是落实中国领导人同阿、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中阿、中巴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二是根据阿、巴双方请求,根据中国领导人指示,进行一次穿梭外交,重点听取阿巴双方意见,了解实际情况,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阿巴改善关系,同时共同推动阿富汗和解进程。” 

  耿爽重申,中国从不干涉他国内政,也从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但在朋友需要时,中方愿意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他强调,通过此访达成的重要共识有五点。“一是中阿巴三方愿统统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加强互联互通和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安全和共同发展。二是阿巴双方愿积极改善相互关系,同意建立双边危机管控机制,就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沟通。三是三方同意建立中阿巴外长对话机制,从务实合作开始,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四是三方同意重启阿巴中美四方协调组,致力于阿国内和平与和解,呼吁塔利班早日加入和平进程。五是三方支持早日恢复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工作,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