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国理政地方谈·山东篇】淄博“七个一”活动为党庆生

2017-06-26 22:51: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开展党性教育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6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在老党员周庆臣的指挥下,50余名社区党员的嘹亮歌声唱响,“心声”由“歌声”传递,反映出党员浓浓的爱党情怀和赤子之心。

  这是科苑街道“七个一”活动的其中一项,为迎接党的生日,街道围绕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做表率”实践,开展“七个一”活动,15个社区的20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为党庆生”,通过丰富的载体提升党员教育效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七个一”活动主要包括开展一次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开展一次身份展示活动,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切实提升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五不党员”专项整治;开展一次先锋创建活动,形成层层表率、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开展一次关爱党员活动,使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组织一次区域共建活动,形成党建共抓、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

  “我在社区工作5年了,作为一个基层党员,我认为最重要的任务是从点滴做起为居民服务。”黄金苑社区党员王凤娟感慨地说,“社区工作者最知道百姓的疾苦冷暖,所以在工作中更要求真务实、扎实肯干,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要认认真真为居民解决小事、排解烦忧,不能辜负党和群众的信任。”

党员志愿者上党课

党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员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远走》

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