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保守党继任班子渐成型 特雷莎·梅会下台?

2017-06-26 07:08:4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议会选举“豪赌”失败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保守党内的领导地位出现动摇。英国媒体援引内阁大臣的话报道,舆情已不容特雷莎·梅长时间执政,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应继任,与“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搭档,领导英国完成“脱欧”谈判。

  特雷莎·梅本月早些时候在议会下院选举的“政治豪赌”中失败,又被指在伦敦大火后续处理上表现欠佳,在保守党内备受质疑。随着特雷莎·梅受认可程度的下降,财政大臣哈蒙德所获支持不断攀升。

  特雷莎·梅2016年7月上台以来,哈蒙德曾被迫“靠边站”,尤其是在保守党筹备议会下院选举阶段。外界此前普遍预计,议会下院选举结束后,哈蒙德将被解除财政大臣职务。

  然而,保守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的不佳表现,令形势发生逆转。哈蒙德党内声望渐高,令特雷莎·梅不得不放弃原有想法,在内阁改组中留下哈蒙德。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5日援引多名内阁大臣的话报道,哈蒙德应当接替特雷莎·梅,“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则任副首相,组成新政府。两人联手领导英国,至少执政至2019年完成“脱欧”。

  没有公开姓名的内阁大臣说:“他(哈蒙德)比现任首相更为可信。首相的形象已经严重受损,这令人遗憾。人们开始认为她不再称职,我们不能等她在这一位置上再待两年。”

  《星期日泰晤士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哈蒙德认为他能够胜任首相一职。

  不过,也有部分内阁成员认为,首相一职应由“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接任。

  特雷莎·梅办公室尚未就上述报道作出评论。特雷莎·梅今年3月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根据欧盟法律,欧盟和英国需要在两年内,完成“脱欧”谈判。(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