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总统:加强与卡塔尔关系 抗拒沙特为首的封锁

2017-06-26 06:01:33|来源:海外网|编辑:杨玉国

伊朗总统鲁哈尼(左)与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右)

  海外网6月26日电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5日表示,伊朗希望加强与卡塔尔的关系,并抗拒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国家对该国的封锁。而几天前,卡塔尔曾被沙特为首的国家要求在10天内切断与伊朗的外交关系。

  据香港东网报道,根据伊朗总统府网站消息,鲁哈尼与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通电话时表示,与多哈(卡塔尔首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是伊朗的政策。鲁哈尼又说,德黑兰(伊朗首都)支持卡塔尔政府和人民,并认为施压、威胁和制裁,并非解决区内国家间问题的好方法。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近日,科威特给了卡塔尔一个来自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要求清单,其中包括关闭半岛电视台和切断与伊朗的外交关系。该文件称卡塔尔有10天的时间来完成所有要求。卡塔尔谴责这些要求,指不可理喻。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等多国,于6月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指责该国支持极端组织,但卡塔尔否认。各国亦已关闭空域拒让卡塔尔飞机飞越,又封闭卡塔尔对食品入口极其重要的唯一陆地边界。对此,伊朗加强援助,将几十吨的水果和蔬菜运往卡塔尔。(综编/海外网 刘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