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走进江源

2017-06-26 17:28: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柴门霍夫年”读书活动(江源站)会场(摄影:金子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平):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杭州市委市政府、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吉林企业商会白山市商会共同承办的“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柴门霍夫年”读书活动(江源站)于6月24日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少年宫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和吉林的世界语者、江源区当地民众和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茶系爷孙情》、《我渴了》、《普普通通的故事》、《茶人故事》和《有爱杯中的茶梦》等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第二届“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介绍了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的生平,并用世界语和中文双语朗读了柴门霍夫的世界语原创诗歌《路》。

吉林省白山市中共江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致辞(摄影:金子健)

  中共江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在致辞中说,中国倡导“一带一路”建设赢得了世界各国广泛的支持,世界语具有独特的语言优势,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实现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发挥作用。江源是森林城,也是文化城,愿意搭乘世界语列车,沿着“一带一路”路线图走向世界。

  看过“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的各国获奖作品后,观众孙甲平希望,江源参加下届的“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通过微电影和世界语将江源美景和江源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江源四位小朋友还朗诵了诗歌《我在江源等待您》,来表达江源对世界朋友的欢迎。

展映影片——第二届“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最佳影片”《茶系爷孙情》(中国天津)(摄影:金子健)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自2016年4月启动至2016年12月截止,该活动通过全球各地世界语组织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79部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以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剪辑、组委会特别大奖及10部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奖。世界各地的获奖者将于10月齐聚中国“茶与爱”微电影节。

  2017年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逝世100周年,世界语诞生130周年,国际世界语协会将2017年命名为“柴门霍夫年”。“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是“柴门霍夫年”重要活动之一,已先后在杭州、天津、青岛和江源举办,还将在韩国、波兰、上海、镇江、无锡、江西、太原和北京等国内外开展。

《茶系爷孙情》影片主创,天津市世界语协会名誉会长韩祖武谈创作体验(摄影:金子健)

展映过程中,参赛者通过视频片谈自己的参赛体会(摄影:张平)

吉林省世界语协会会长刘明辉介绍世界语创世人柴门霍夫生平(摄影:张平)

 观影的观众(摄影:金子健)

于建超(中)王玉金(左)世界语中文双语朗诵诗歌《路》 埙配乐马宗华(右)(摄影:张平)

诗歌朗诵《我在江源等待您》(摄影:张平)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柴门霍夫年”读书活动旗帜转交到下一站,第102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参会代表手中。(摄影:金子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