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东侨界纽约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2017-06-26 09:3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等与美东各界华人华侨合影留念(摄影: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在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到来之际,美东各界华人华侨6月25日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富利广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指导下取得的成功。此次庆祝活动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和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办。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大会致辞中说:“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香港得到了全面的落实。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同舟共济、砥砺奋进,战胜了重重困难。今天的香港依然保持着经济的平稳发展和社会的稳定,继续成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开放、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

  章启月说,事实证明,“一国两制”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共睹的巨大成功。香港和内地的联系日益紧密,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了共同发展。期待香港进一步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紧密与内地的联系,也紧密与世界的联系,把握好“一带一路”等发展机遇,在国家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与祖国一道同享、共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章启月说,香港的每一个进步都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之珠,承载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光荣与梦想,正迈向新的征程。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的繁荣稳定发展,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的成功。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在过去20年保持着稳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尤其在金融、贸易、专业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香港也为祖国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紧密联结祖国大陆和世界的纽带。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则激动地表示,香港用蓬勃商机和繁荣稳定告诉世人,香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指导下,一路走来的步伐都是那么坚定。20年来,这些方针不仅得到了香港同胞的拥护,也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美东地区和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地为香港的明天加油助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美东各界华人华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上致辞(摄影:钱珊铭)

  

  美东各界华人华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现场飘扬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摄影:钱珊铭)

  

  美东各界华人华侨以及纽约市议会代表、中外媒体等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富利广场参加美东各界华人华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 (摄影:钱珊铭)

  

  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的美东地区华人华侨高举着“支持‘一国两制’”的标语牌(摄影:钱珊铭)

  

  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文艺表演的华人华侨(摄影:钱珊铭)

  

  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华人华侨(摄影:钱珊铭)

  

  美东各界华人华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现场,一位手举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的老人始终站立着,眼神坚定(摄影:钱珊铭)

  

  参加“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会”的华人华侨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摄影:钱珊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