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在即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7-06-26 19:13: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27日,2017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在中国东北海滨城市大连举行。记者近日从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了解到,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筹备,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静待国内外宾客到来。

     从2007年开始至今,大连与夏季达沃斯结缘已有十年。今年的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届时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参会嘉宾,将共同探讨推动创新增长、包容性增长的方法,为世界经济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协调办公室对外联络处副处长郭锡昆告诉记者,目前会议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大连将为中外来宾带来一场与时俱进的“思想盛宴”,“在绿色出行上,今年我们征集了200台纯电动车,是历届夏季达沃斯使用纯电动车数量最多的一年,占(用车)三成以上。今年运用新媒体加强对我们年会的宣传方面,是我们的又一大亮点,我们在运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今年又加强了新媒体宣传推介大连的力度。”

      一直以来,夏季达沃斯论坛不仅是一场经济和科技创新的盛会,同时也为主办城市搭建了一座提升城市品质、惠及民生的舞台。为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大连市环保部门提升了扫保标准,增加了垃圾清运频次;排水、照明、交通也借助此次契机,进行了一体化管理修整。近几个月,大连还对100条道路进行了修复、重铺,将200余万株花卉搬上广场、道路。大连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姜斌介绍:“外地人来的时候,我可以骄傲地说两件事情,第一个环境扫保肯定到位,咱们现在基本上一天扫保20小时以上,主干路每天洗扫两次,一般次干路一天一次;第二个经过这几年的综合治理,大连街头已基本见不到野广告。”

     在本次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与会外国代表还将通过京剧、中医体验等“窗口”感受中国文化。除观赏两部精选的京剧折子戏片段外,他们还将深入体验京剧文化,包括登台与演员互动,试穿试用京剧服装、头饰、道具,观看演员化妆等。

      而中医体验则将首次走进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据了解,与会嘉宾将参观中医药文化展览、中医药文物收藏展等,了解中医药植物标本、古代中医药器物等知识,并有机会亲自体验诊脉、针灸、按摩等传统中医诊疗手法。大连神谷中医院院长王新认为,长期以来,国外对于中医文化的认识不够深入,甚至是有误解,通过夏季达沃斯的舞台,中国中医文化将有机会更好地走向世界,“通过与会代表体验中医,他们会感受到中国的文化。这一次中医能走进达沃斯,实际上是给大连中医带来了全新的舞台,通过这种舞台,向世界朋友展示我们大连中医的情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