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2017-06-27 05:2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6月8日至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在江苏扬州召开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座谈会,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听取了沿江11省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关于长江经济带环境污染摸底调查和项目储备情况,赴扬州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江苏瑞祥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华电仪征热点有限公司、江苏华旭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扬州杰嘉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任树本同志指出,长江是我国经济的重心所在、活力所在,也是环境保护的关键所在、难点所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切实加强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一是要摸清底数,沿江各地区要在第一轮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调研,把长江沿岸的园区数目、类型、污染物排放、距离水源地距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等基础问题搞清搞准。二是要实施园区绿色化改造,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把园区循环化改造、节能改造、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起来,制定综合性园区绿色改造方案。三是要尽快做好项目储备。相关园区储备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任树本同志要求,沿江各地区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雾霾治理、长江经济带水污染防治等重大战略,集中力量储备一批投资拉动明显、环境效益突出的重点项目。要切实解决好“只会投、不会融”的问题,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绿色金融等的融资融智作用,激发市场化机制活力,打好投融资政策“组合拳”。要切实加强项目监管,落实我委补短板促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建立全链条责任体系,真管、真罚、真整改,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定期考核。要抓好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密切关注本地区能源消费变化情况特别是总量增长情况,从技术进步、结构调整入手,切实把节能工作抓紧抓实,确保节能目标任务完成。要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制度,试点地区要加快研究制定办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在机关、学校、医院等率先实施。

  环境保护部规划司、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中咨公司以及长江经济带沿线十一省(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