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同心 同路 创未来—中资企业服务香港展览”在港开幕

2017-06-27 09:14: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6月26日,“同心 同路 创未来——中资企业服务香港展览”暨“百年中银 与您同行——中国银行在港服务100周年展览”在香港中银大厦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6月26日,“同心 同路 创未来——中资企业服务香港展览”在香港中银大厦开幕,本次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资企业在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慈善公益等方面的贡献。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中资企业与香港社会共同发展,促进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建设,中资企业还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促进了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在此过程中,香港中资企业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底,香港中资企业逾4000家,在港总资产10.6万亿港元,在港员工总数8万余人。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在致辞时说,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举办中资企业服务香港展览,回顾20年来驻港中资企业植根香港、建设香港、服务香港、贡献香港的努力和成绩,既能增进香港社会对中资企业的了解,又能激励中资企业继续为促进“一国两制”事业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更大的成绩。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在这二十年间,香港无论在经济、社会和民生方面均取得长足的发展,而内地企业一直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以香港的股票市场为例,二十年前只有约一百家来自内地的企业在香港股票市场挂牌上市,占香港上市公司总市值的不足两成。时至今天,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已超过一千家,市值占比超过六成,增长非常可观。

  与此同时,“百年中银 与您同行——中国银行在港服务100周年展览”同期在香港中银大厦举行,两个展览均自26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