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芬兰总理西比莱举行会谈

2017-06-27 23:13: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翟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7日下午在大连国宾馆同来华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芬兰总理西比莱举行会谈。

  西比莱首先对四川山体高位垮塌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慰问。李克强感谢芬方慰问,表示中方正在尽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并妥善做好相关救灾工作。

  李克强表示,芬兰是中国在北欧和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芬兰,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芬方发扬传统友好,开拓创新,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走向深入,实现共赢。

  李克强指出,芬方在生态环保、高新科技、冬季体育等领域具有优势,中芬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找准利益契合点,深化在上述领域包括信息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以及新型城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旅游和民航等方面合作,进一步密切人文交往。

  李克强强调,中方欢迎芬方担任2017年—2019年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愿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国在北极理事会框架下交流合作。中方愿同芬兰加强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在中国—欧盟、中国—北欧合作等框架下加强合作。

  西比莱表示,芬中两国保持高层往来,双边关系与合作发展顺利。芬方愿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进智慧城市、环保、清洁能源、食品、数字信息等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冬季体育合作,支持中方办好2022年冬奥会。芬方欢迎中国企业和游客赴芬投资、旅游。芬方愿同中方积极开展北极事务交流合作。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能源、体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多份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