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西西里黑帮头目陆续刑满出狱 恐导致黑帮势力回归

2017-06-27 16:50: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上个月,西西里黑帮老大朱塞佩·达诺蒂被开枪射杀。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3日报道,随着曾经的黑帮老大们逐个刑满释放,意大利西西里岛现在正出现黑帮势力逐渐回归的迹象。

  一度“统治”西西里的世界知名黑帮组织“科萨·诺斯特拉”(Cosa Nostra,意为“我们的事业”),从1992年开始逐渐失去其势力。当时该组织谋杀了两位意大利最高级别的法官,引起意大利全民愤怒,也就开始了意大利持续至今的反黑斗争。

  数届政府都不断通过反黑帮法案,允许国家收缴黑帮财产,将入狱的黑帮成员移出西西里,并禁止他们与外界通话,还为线人提供诸多保护。因此,过去25年内许多重要黑帮成员都接连入狱。

  巴勒莫警察局长雷纳多·柯提斯(Renato Cortese)表示,现在,随着老一辈黑帮老大们逐个刑满出狱,黑帮内部正在争夺领导地位。他说:“我们现在最怕的就是某个老大出狱后能击败所有其他高级黑帮成员,作为一把手重新整合散乱的黑帮势力,重新建立起更大的黑帮组织。”

  在上个月月底,黑帮老大朱塞佩·达诺蒂(Giuseppe Dainotti)在意大利巴勒莫(Palermo)的街头,被人光天化日之下开枪射杀。在被杀之前,达诺蒂曾因谋杀罪被判处超过20年有期徒刑,2014年才刚出狱。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凶手的具体动机如何,警方表示,西西里2010年以后第一次有身居高位的黑帮成员被杀很可能意味着黑帮势力内部的不同派系间正在争夺领导权。也就是说,达诺蒂可能是在争夺黑帮内的领导地位时,被帮里的其他竞争对手杀死。

  同时,他被杀当天也是被黑帮杀死的法官乔凡尼·法尔科内(Giovanni Falcone)的25周年忌日。这让警方以及意大利政治家们怀疑,黑帮是否专门选择了这个日期行凶,以向西西里人宣告,他们又回来了。

  另外,此前随着科萨·诺斯特拉的许多高级成员都被判刑入狱,其有关产业也分崩离析。不过,科萨·诺斯特拉现在逐渐开始以毒品交易为根基重建其黑帮势力。

  今年3月,一次黑帮毒品交接出了差错后,警方在西西里海岸边发现有足足400千克的大麻就直接漂在海面上。其总价大约340万美元(约2326万人民币)。5月份,巴勒莫警方在一次突击缉毒行动中发现了大约300千克的大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官表示:“在很早以前,这些黑帮都需要靠一些小偷小摸,或是敲诈勒索来获取金钱,并不像现在这样大规模参与毒品交易。不过,现在西西里的经济非常糟糕,商人们无法支付保护费,便让黑帮转向毒品交易,并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利润。”(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