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望印方迅速采取措施将非法越入中国的人员撤回

2017-06-27 19:11: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北京重申,希望印度方面相向而行,迅速采取正确的措施,将非法越入中国境内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

  陆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日前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已经就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事件做出表态。他强调,“中方对发展中印友好关系是有诚意,中方维护自身主权权益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我们希望印度方面相向而行,迅速采取正确的措施,将非法越入中国境内的人员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

  对于因此造成印度香客无法通过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入境朝圣,陆慷表示,“关于印度香客经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进入中国赴西藏朝圣的问题,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从中印友好关系的大局出发,作出了巨大努力和大量工作,为印度官方香客赴西藏朝圣提供了必要的便利。但是近日,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边界线进入中方境内,采取阻挠活动,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得不暂缓安排印度官方香客团经过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入藏朝圣,我们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告诉印度政府,至于下一步安排,当然需要印度方面采取必要措施,能够缓解由于当前形势造成的安全因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