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2017-06-27 00:5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自26日起举办图片展,集中展示香港特区成立20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最新发展情况,展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

  在当天图片展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20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按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支持香港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香港和内地合作共赢的政策措施。

  程永华大使指出,香港充分发挥中外经济交融、中西文化交汇的特色,始终保持国际金融、贸易、商业和航运中心地位,成功抵御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和国际金融危机,GDP年均增长3.2%,社会大局稳定,民生不断改善。

  程永华大使强调,展望未来,在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回归20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香港依然可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发挥自己在国家整体战略中的独特优势,提升在国际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香港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翁佩雯在致辞中说,20年间,香港受惠于国家的支持和高速发展,持续保持繁荣稳定。“一国两制”政策成功落实,给了香港双重优势,既有“一国之利”,也有“两制之便”。今后,香港会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配合国家的发展战略,继续扮演好联结国内外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日本香港友好议员联盟会长高村正彦等多名国会议员到场祝贺,各日中友好团体代表以及在日华人华侨100余人参加了图片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期5天,共展出图片60余张。

程永华大使及嘉宾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程永华大使陪同嘉宾观看图片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