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川茂县山体垮塌第一阶段搜救结束 93人仍失联

2017-06-27 13:05: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驻四川站记者 韩民权 陈俊 刘涛 贾宜超):6月27日,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救援工作进入第四天,黄金救援72小时已经过去,仍有93人失联。目前,灾区第一阶段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将重点进行受灾群众安置、卫生防疫和排险工作。

  27日上午5:45分,茂县山体垮塌黄金救援72小时已经过去,经过几天奋战,共发现10名遇难者遗体,失联人员中已确认15人安全,仍有93人失联。

  目前,灾区第一阶段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规划重建小组将重点进行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生产自救工作。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许芝文说:“已成立思想劝导、心理抚慰、救援宣传、转移安置、丧葬抚恤和群众接待六个工作小组,组织州县乡村四级工作力量350人,集中应急安置、投亲靠友、分散安置302人。”

  许芝文说,当地已向受灾群众发放了必要的生活必需品:“按照国家标准及时发放临时性生活补助,加快落实过渡安置政策,谋划长期安置整体规划。”

  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当地已在山体垮塌地区设立地质、环保、气象和水务监测岗点14个,全天候监测预警,同时在全州已启动地质隐患排查。许芝文说:“全州境内全面落实排险除危、紧急避让和全天候监测等措施,对新发现地灾隐患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茂县全域共排查789处地质隐患。阿坝州其余12县(市)也已派出地灾隐患点巡排查工作组21支,地灾防治业务人员和专家43名,排查、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479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