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图片展暨招待会

2017-06-28 13:1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发表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7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图片展暨招待会,巴西众议长罗德里格·马亚、外交部副部长科曾代等政要以及多国驻巴西使节、旅巴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300多人出席。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致辞中指出,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实现了中华民族几代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夙愿。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的实践更加成熟并取得巨大成功,香港经济更加繁荣,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他指出,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同时也为国际社会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创造了非凡的典范。

来宾通过图片展了解香港发展变化

  招待会现场,来宾纷纷驻足于展出的30余幅图片前,详细了解香港回归中国后的发展变化。巴西众议院官员弗雷德里科表示,展览让人们从多个角度、多个领域认识了一个全新的香港,香港被打造为国际金融中心,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

  旅巴香港同胞马茂盛通过图片展看到日新月异的香港感到由衷自豪。他回忆说,他曾在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时接受巴西媒体采访,当时他曾斩钉截铁地说道,香港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回到祖国怀抱实现了广大海外香港同胞的心愿。探亲归来的马茂盛亲眼见证了香港的腾飞,他说:“事实证明,回归祖国香港发展得比从前更好。” 

来宾详细回顾香港回归中国历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