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部分机构和企业电脑遭勒索病毒攻击

2017-06-28 06:40:30|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莫斯科6月27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一些机构和企业的电脑27日遭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相关网站和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俄罗斯石油公司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声明说,该公司的服务器遭到病毒攻击,导致公司官网一度不能访问。此外,公司还不得不启用备用生产管理系统。

  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央行当天发布警告说,未知的勒索病毒正在对俄金融机构的信贷系统发起攻击,一些银行的服务器已被侵入。

  报道说,勒索病毒会锁住被感染的电脑,要求受害者支付价值数百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认为,此次的勒索病毒有别于目前已知的“WannaCry”等勒索病毒,是一种未知的新病毒。

  同一天,乌克兰部分政府机构及多家重要企业的电脑遭遇大范围黑客攻击,多地出现互联网中断和电脑故障。乌国家安全部门和警方已采取措施并展开调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