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厂房防护罩建材运入(组图)

2017-06-28 13:3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7日,日本福岛,为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日本经济产业省向媒体展示了覆盖反应堆厂房顶部的屋顶防护罩建材的运入过程,安装防护罩旨在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在氢气爆炸中受损严重,乏燃料池中仍存放有566根燃料棒。

  当天运入的是2个建材,早晨7点20分前后由从福岛县磐城市小名滨港出发的货运船运抵第一核电站港口,随后起重机起卸上岸。

  日本政府与东电原计划在2017年度内启动燃料棒取出作业,但因燃料池所在的反应堆厂房上方辐射量未能按预期降低,因而决定推迟至2018年度中期。

  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的反应堆报废与核污水对策官木野正登表示,“我认为作业环境也在得以改善,若切实推进作业,顺利的话可在2018年度中期取出燃料棒。”

  除3号机组外,4号机组已完成燃料棒取出作业。1号、2号机组也力争在2020年度内启动取出作业。(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