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格兰政府宣布不会在英国“脱欧”前寻求独立公投

2017-06-28 04:48:53|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伦敦6月27日电(记者张代蕾)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执政党苏格兰民族党领袖斯特金27日表示,将重新安排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时间表,不会在英国“脱欧”进程完成前寻求独立公投。

  斯特金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说,英国大选结果暴露出英国政府的“弱点”,使得政府可能软化“硬脱欧”谈判立场,也给争取留在欧洲共同市场留下一点可能。

  她说,为了争取更有利于苏格兰的“脱欧”谈判结果,苏格兰政府将重新安排公投计划,把精力加倍投入关注“脱欧”事宜。

  在2014年9月举行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约55%的选民不支持苏格兰独立。在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中,苏格兰大部分选民选择留在欧盟。

  “脱欧”公投以来,苏格兰民族党不断推动苏格兰再次举行独立公投。今年3月,苏格兰议会投票支持斯特金提出的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的提案,但这项提案必须获得英国政府批准后才能正式实施。英国政府曾表示,在“脱欧”进程完成前将反对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