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一国两制"在香港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2017-06-29 11:03: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陈晓东大使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6月28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人力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中国驻新加坡机构、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以及新加坡各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在致辞中,陈晓东大使表示,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实践。中央政府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香港保持了原有资本主义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不变,法律基本不变。“一国两制”在香港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赢得香港社会广泛认同和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陈晓东大使同时强调,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最大的地缘优势;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是香港最重要的主题,也是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心愿。

  陈晓东大使说,香港与新加坡历史相似、文化相通、发展轨迹相近,曾同为“亚洲四小龙”,都是亚洲城市发展的“最佳范例”。作为亚太乃至全球重要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背靠中国内地,而新加坡辐射东南亚等地区国家,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空间巨大,完全可以互学互鉴,互惠互利,共同谱写港新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本次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陈晓东大使、杨莉明部长以及出席招待会的各界代表参观了图片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