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泰国记者点赞内蒙古之行(组图)

2017-06-29 14:3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优麦企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榕):由布罗·宋巴率领的泰国地方记者协会代表团一行6人近日参观访问了内蒙古自治区。他们与内蒙古媒体代表举行了座谈,参观了民企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央企太重(察右中旗)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和乳制品企业伊利公司。他们还游览了内蒙古大草原,并到牧民家里做客。访问结束后,泰国记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布罗团长说,很久以前就知道内蒙古,但都是从电影电视作品上或者武侠小说里看到的,这次终于有机会踏上向往已久的大草原,非常兴奋。他说,曾经认为内蒙古是欠发达的贫穷落后的地区,只有原始的农牧业,远离现代生活。而我们看到呼和浩特市高楼林立,街道整洁;乌兰察布市的企业都是现代化科学管理,政府和人民都非常重视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牧民安居乐业,人与草原和谐共存。这次零距离接触内蒙古和大草原,让他惊叹,也让他改变了之前形成的对内蒙古的认识。

  在参观了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的民企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后,泰国记者对该公司的绿色有机燕麦产品很感兴趣。来自泰国东北部莫拉限府的《大地之友》报记者维拉希妮•扎伦苏女士表示,泰国人现在也越来越重视绿色健康食品的发展,希望内蒙古的优质燕麦食品和中国的其它绿色有机食品在国内外拥有越来越大的市场。

    布罗团长和乌隆府《大地之友》报总编吉迪萨·西里康扎伦表示,回到泰国以后,一定会通过媒体向泰国人民多介绍内蒙古,让更多泰国人了解内蒙古,让更多泰国人来内蒙古旅游观光。泰国记者们表示,尽管是初次踏上草原,但是有种回家的亲切感。草原壮美的景色,草原人的热情和真诚,内蒙古的发展前景,让他们不虚此行,希望有机会能再次访问内蒙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