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正式启动

2017-06-29 12:3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共舞长江经济带主题活动启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章文君):6月2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局主办,由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在重庆正式拉开序幕。

  在为期13天的活动中,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华龙网、东方网等中央与省级网络媒体60余人组成的记者团将兵分三路,奔赴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探访长江流域经济与生态协同发展之路,用文字与图像展现长江经济带发展最新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主要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11个省市,依托长江这个天然的黄金水道,发挥流域经济内生优势,联动东中西三大区域,旨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中国经济的增长与升级。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负责人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传播局负责人表示,全国网信系统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摆在网上宣传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地方网信办,在今年的重大议题策划中,重点设置了“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紧扣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聚焦区域协同和生态发展新风貌。这是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第一次针对长江经济带全域进行的联动探访,将会在网络宣传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致辞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刘桂平表示,重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取得积极进展。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62家(总数达到1443家)、科技型企业3260家;电子核心部件等十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产值突破2700亿元,发挥了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作用。下一步将继续保护好三峡库区和长江母亲河,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使重庆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授旗仪式

  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主持仪式,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宣读活动倡议,新华网记者高畅代表媒体记者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首站在重庆开展,随后兵分三路到沿线省市基层一线深入探访,最终在上海开展总结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将精彩讲述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的好故事,立体呈现沿线各省市协同发展生态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