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云:智能改变世界 让机器去模仿人脑是愚蠢的

2017-06-29 14:53: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韩宇辰)首届世界智能大会29日上午在天津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言中指出,智能改变世界,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这两个词都有问题。我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还非常幼稚,目前还没有很清晰的定义。智能时代是要解决人不能解决的问题,不要让机器去模仿人类,而是要让机器去做人做不到的事情。

  

  马云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言  摄影:黎萌

  马云说,人类对自己的大脑了解还不到5%,所以,让机器去模仿人脑的这5%是愚蠢的。大计算加数据,才是大数据,而不是数据的量很大。大数据有可能让人更好地了解自己,人类了解自己很有可能是通过机器来实现的。

  “我挺喜欢‘世界智能大会’这个名称,我们很快就要进入智能世界。”马云说,人是有智慧的,机器是有智能的。智能世界有三个要素,一是互联网,二是大数据,三是云计算。“人类最不了解的还是自己,而大数据提供了一个途径。因此,未来的机器一定比人更了解人类自己。人工智能是我们改变不了的,这是一个巨大的趋势。我们只能改变自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