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香港”漫评①:“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2017-06-29 19:28:26|来源:央视网|编辑:靳松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抵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这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意义重大,万众期待。

  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20年来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香港发展,心系香港人民,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指导“一国两制”实践,取得许多新突破、新进展、新成就。“一国两制”是基石,不可动摇。坚持并不断推进“一国两制”事业的发展,符合国家根本利益和香港长远利益,是“制度自信”在香港的生动体现,也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了鲜活范例。(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

  原标题:“习近平视察香港”漫评①:“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