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中缅经贸 云南律所合力助中企开拓缅甸市场

2017-06-29 21:03: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来自中国云南的五家律师事务所6月29日在缅甸仰光共同发起成立首家中资联合律所中国澜湄律师事务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涂赟):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包括缅甸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同中国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29日,来自中国云南的五家律师事务所在缅甸仰光共同发起成立首家中资联合律所,旨在助力更多中资企业开拓当地市场。

  张贵祥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他说,到缅甸之后,觉得对缅甸的法律法规非常不熟悉。作为一个建筑企业,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不理解会造成建筑方面的风险非常大。另外,招聘合同谈判这块也是一直在困扰着他们。

  对于当地法律的不熟悉不仅困扰着中国水利水电在缅开展业务的企业,也让一些其他的中资企业付出了不少代价。云南昆明律师协会副会长李俊华说:“劳工问题不论是中资企业、韩资企业还是日资企业到任何一个国家都必须要重点关注,因为每一个国家劳工法不一样,其次劳工的素质也不一样,文化背景也不一样。”

  除了法律层面的障碍,缅甸政府在环境保护、土地政策上的一些规定也限制着一些中资企业的发展。为此,李俊华所在的云南昆明建纬律师事务所同另外四家来自云南的律所,于29日在仰光成立了中国澜湄律师事务所,这也是在缅成立的首家中资联合律所。这几家在政府顾问、建设工程、传媒知识产权等领域各有专长的律所,计划不久后联合发布一份入缅中资企业法律风险报告,为入缅中资企业提供风险指引。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李俊华也给计划前来开拓缅甸市场的中资企业提供了建议:“法律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中资企业在进来之前对于缅甸商法制度、劳工法制度、税法制度都需要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这样对于规范自己的投资行为、满足投资收益的目的肯定都是有帮助的。”

  根据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发布的数据,从1988年下半年起至今,中国作为缅甸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对缅投资额累计已超过185亿美元。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