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2017-06-30 17:41: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张汉晖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2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阿斯塔纳北京大厦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外交部副部长卡马尔季诺夫出席并致辞。来自哈总统办公厅、政府、议会、研究机构、民间团体的各界友人,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出席。

  张汉晖大使在致辞中指出,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庄严宣告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这一历史时刻永远彪炳于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的发展史册。香港回归祖国后,中国政府奉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严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办事,认真履行宪制责任,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20年来的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经济发展方面,香港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更加巩固,被有关国际机构评选为世界上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社会民生方面,香港同胞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更加广泛的自由,“港人治港”成为现实。“一国两制”在香港日益深入人心,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

  

  卡马尔季诺夫副外长在招待会上致辞

  张大使强调,香港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依靠的是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祖国内地的坚强支持。香港同祖国内地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互利共赢趋势更加突出。当前,中国政府正携手各国共建“一带一路”,这为香港实现新的腾飞创造了绝佳机遇。

  张汉晖大使特别指出,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中哈双方共同努力下,哈萨克斯坦同香港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香港扩大对哈合作,欢迎更多哈方朋友去美丽的“东方之珠”旅游参观、洽谈业务、交流访问。

  

  出席招待会的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长卡马尔季诺夫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赞许。哈方视中国香港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商贸伙伴之一,双方在金融、建筑、通讯、交通、科技创新等领域有着巨大合作商机。哈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发展和深化上述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历时两小时,气氛隆重热烈。招待会开始前,使馆在活动现场配套举办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图片展。到场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纷纷赞叹香港回归20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并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