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香港沙头角中心小学校长吕东明:港深边境线上的思考(视频)

2017-06-30 14:5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志敏,丁一鸣):在香港和内地之间,有一条窄窄的街道。曾几何时,这条叫做“中英街”的街道是多少内地人趋之若鹜、去购买所谓“进口货”的热门地带。如今,时移世易,不仅是中英街,分隔内地和香港的深圳河两岸也呈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面貌。在这里生活、工作多年的吕东明,由他眼中边境地区的演变,看香港与内地这二十年来的发展对比。

  吕东明深耕港深边境,在沙头角中心小学担任校长长达四分之一个世纪。他站在边境线上,目睹改革开放以来、回归前后边境两边此消彼长的经济、民生发展变迁。我们希望以这篇站在边境线上完成的专访,以小见大、管中窥豹,看到新形势下香港和内地的实力对比,为香港揭示一个应该清醒面对的现实与未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