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希腊学者:从“一国两制”伟大创举到“一带一路”全新机遇

2017-07-01 08:59: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

  乔治•佐戈普鲁斯(希腊)

  近日,习近平主席抵达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习近平主席重申,香港是建立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上,强调中国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这一方针。

  二十年前,香港在“一国两制”的基础上回归了祖国的怀抱。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中国中央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香港的稳定、繁荣和发展。几个典型的例子是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2002年开始的SARS病毒传染疫潮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香港回归以来,尽管经历了数次难关,却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实现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加强了其作为国际金融、贸易以及航运中心的作用,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十年的实践证明了“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打破了外界的悲观预言。

  此外,中国中央政府还支持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鼓励香港抓住机遇谋划未来。香港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关键节点,这对于香港来说无疑是绝佳机遇。香港应抓住机遇,深化与“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香港特首梁振英此前曾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凭着“一国两制”及其他优势,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可以预见,香港凭借其地理位置优势以及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地位,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立足“一国两制”方针,把握“一带一路”机遇,相信香港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作者:乔治•佐戈普鲁斯博士 中希友谊网创办人,编译:黎越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