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感知中国·芬兰行”活动在赫尔辛基开幕

2017-07-01 01:47:02|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赫尔辛基6月29日电(记者李骥志)当地时间29日下午,2017“感知中国·芬兰行”系列文化活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拉开帷幕。处于“一带一路”西北延长线上的芬兰,再次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感知中国·芬兰行”系列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3日,将立体多元地展示中华文化,为芬兰人民感知中国、体验中国提供窗口和平台。主题活动包括“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魅力北京”主题展览、“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湖南文化走进芬兰”系列活动等。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在开幕致辞中说,近年来中芬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民间文化交流更是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此次“感知中国”活动来到芬兰,是落实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期间中芬两国元首达成的关于加强人文交流共识的积极举措,也是中国文化界为芬兰独立百年送来的一份“生日礼物”,有助于芬兰民众更好地认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更好地触摸当代中国的时代脉搏。

  芬兰议会议员、绿党总统候选人佩卡·哈维斯托说,在芬兰最美好的季节,中国艺术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文化展示。他认为,这次文化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我们继续推进芬中文化交流的信心”。

  芬兰文化教育部国际事务主管亚娜·帕洛耶尔维说,芬兰人折服于中华文化的神奇和魅力,“在这个盛夏的周末,我们将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更深刻地理解中国文化对于芬兰人的启发”。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表示,“感知中国”使芬兰民众有机会领略丰富多元的中华文化,虽然身处遥远的北欧,仍然可以发现中国近在咫尺。相信活动将掀起中芬文化交流的新热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赫尔辛基市文化局局长图拉·哈维斯托特别讲到了她对中国诗歌的热爱,现场朗诵了白居易的名作。她说:“中国伟大诗人跨越千年岁月和文化差异与我们对话,我们能够完全理解他们对人类生命中那些永恒不变的主题所做的诠释。”

  芬兰各界数百位嘉宾出席了在赫尔辛基音乐厅举行的开幕式,观看了两国艺术家联袂献上的《茉莉花》《跳进爱人怀抱》等中芬经典节目。开幕式后的《梦之旅》杂技剧演出吸引了上千名观众购票观看,现场座无虚席,喝彩声不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