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 “中国动力”让世界期待

2017-07-01 01:40:40|来源:央广网|编辑:杜军帅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易建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昨天下午圆满闭幕,这一届论坛主题是“在第四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围绕“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等议题开展了200多场会议讨论。

  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超过去年

  为期三天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就经济全球化挑战、共享经济、新技术应用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超过去年。

  朱民表示:“全球经济去年增长3.1%,今年有望走得高一点,美国经济会走得强一点,中国经济走得强一点,欧洲的经济稳住了,从这个意义来说,全球贸易开始恢复,这对中国是有利的。”

  世界对中国方案充满期待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中国经济展望”的分论坛上表示,根据他的预测,中国经济增速明年将会有所回升。

  李稻葵说:“今年增长是6.7%,和去年持平。明年如果没有国际重大以外因素的话,增速是6.9%,这是我们的预测,6.9%是什么概念,接近7%,我们研究认为这是中国经济此时此刻正常的自然增长速度。”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哈佛大学教授伍人英等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走上复苏轨道,虽然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依然很多,但对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中国动力”、“中国方案”充满信心与期待。

  论坛对举办地经济带动作用明显

  在昨天下午的闭幕致辞中,大连市副市长卢林介绍,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的三天时间里,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嘉宾参会,交流促进了商贸合作,论坛的举办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明显。

  卢林表示:“大连市与美国、加拿大、巴西、法国、荷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订了25个投资项目,外商投资总额达到21.6亿元。”

  在本届论坛成功举办之后,明年将由天津市承办下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