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共舞长江经济带】重庆涪陵页岩气田: 隐藏在“石缝中”的绿色新能源

2017-07-01 09:54: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章文君):提起涪陵,大家最先想起的可能是榨菜。其实在绵延数百平方公里的群山之间,还藏有丰富的清洁能源——页岩气。2014年、2015年,经评审,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3806亿立方米,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

媒体记者触摸人体静电释放器方可探访

  30日上午,“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记者们来到这里,近距离受页岩气发展最新进展。

页岩气开发功勋井

记者观看页岩气开发功勋井

  据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胡永杰介绍,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已建成年产能超过70亿立方米。涪陵页岩气田每天产量达1640万方方米,满足了3280万户居民使用。页岩气使用主要是民用,也有部分工业使用。如四川维尼纶厂川维厂以页岩气为原料生产聚乙烯醇产品。

记者感受模拟出的地下页岩气田结构

  涪陵页岩气田开发过程中,始终把安全环保、绿色低碳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遵循。严格实行“废水循环用、废气减排放、废渣严处理”,确保绿色能源绿色开发,让巴山渝水的山更美,水更清。

  目前,涪陵页岩气不仅满足重庆本地民用及工业供应,还在川气东输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最远的页岩气已供应至上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