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银香港岳毅:债券通开通将为香港债券市场和人民币业务发展添新动力

2017-07-02 10:4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2日发布联合公告,为促进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共同发展,决定批准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上线。其中,“北向通”将于2017年7月3日上线试运行。

  “北向通”是指香港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5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曾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同意开展“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北向通”,未来将适时研究扩展至“南向通”(境内投资者经由两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安排,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表示,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人民币成功加入SDR货币篮子,“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逐步落实,海外人民币使用比例将逐步增加,为人民币国际化步伐持续推进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债券通适时推出,不仅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提供更多便利和选择,进一步带动内地债券市场开放和国际化;同时也将为香港的债券市场和人民币业务发展增添新动力,是一项互惠互利、香港与内地共赢的重要政策,影响深远。

  岳毅表示,在债券通的准备过程中,中银香港充分发挥在沪港通、深港通等两地互联互通项目中积累的丰富经验,积极献言献策;服务推出之后,中银香港将继续发挥人民币清算行独特优势,通过高效便捷的跨境系统基建,为债券通的顺利运作提供全面的支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