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依托大射电成为科普基地

2017-07-03 15:11: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位于国际天文园中央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觉眠、卢昭成):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是依托中国天眼、世界最大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于2016年建成的普及天文学常识的自然科学类展馆。该馆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主体建筑占地7000平方米,展陈用地约5000平方米,分为4个风格各异的常设展区、1个高科技特种影院、1个科学艺术长廊、1个主题活动区和1个临时展厅。展览的主要内容为宇宙探索、生命溯源和天文学知识等。

  该馆自建成便成为了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接受天文学的科普,参观大射电(FAST)。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游戏中学习知识,体验馆设有星际冒险区,形式上强调互动,运用3D技术、VR技术以及体感互动技术,将天文学知识有机地融入到了游戏中。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于2016年9月25日与FAST项目、观景平台一起正式对外开放。  

入口处设有屈原问天艺术装置

中外记者参观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

太阳系家族是第一个天文知识科普厅

星云、黑洞这些令人迷惑的科学术语是什么意思,在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有详尽的解答

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还对外星人的存在展开了有趣的联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