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海外赤子北京行”活动将拉开帷幕

2017-07-03 16:23: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红):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7海外赤子北京行”活动将于7月4日在京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20个国家及地区的100多名海外人才受邀参加。

  据介绍,活动共收到400多位海外学人报名,最终受邀人员83%以上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创业类人才全部携具体项目来京。参会人才专业领域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众多科技前沿领域,符合北京产业结构升级和科技创新需要,受到用人单位、创业园区和投资机构追捧。

  本届活动延续了以往“瞄准高端人才、打造精品活动、注重引才实效、服务国家战略”的特色,设置了“2017海聚论坛”、留学精英工作创业分享会、创新创业加速器、创新人才专场对接会、创业大赛暨专场对接会、实地参观等广受好评的传统环节。活动还将吸引了几十家用人单位、创业园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参加,打造了全要素、全链条创新创业平台。

  此外,相比往年3天的活动,今年的活动时间更长,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增设了“创新链接国际专题研讨会”,邀请海外人才与各国行业专家就当前热点科技领域展开学术探讨,实现了引才引智相结合。为推动京津冀人才一体化,主办方还将组织参会人才考察京津冀创新创业环境。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任袁方介绍说,自2009年北京市海外人才引进的“海聚工程”实施以来,已经吸引并服务了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新创业,支撑了首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海外赤子北京行”活动已是第七届举办,活动为广大海外人才和北京搭建了一条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营造首都海外人才引才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宣传北京市的海外引才政策的同时,为北京下一步重点寻访引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