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罗斯推出新一代外骨骼战甲 头盔神似“星战”暴风兵(视频)

2017-07-03 16:35: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上周四,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的展览上展出了新一代外骨骼战甲的原型机。这套战甲外形神似电影《星球大战》中的帝国军“暴风突击队”,配有各种尖端高科技。   

  据悉,战甲上包括了一套钛制外骨骼,可以提高士兵的运动能力,帮助节省体力,还能有效帮助士兵长时间携带重型武器。战甲外部大面积覆盖防弹甲片,防水防火,内部系统还能够调整温度。就连防弹的靴子也额外配置了地雷探测器。  

  此外,“暴风兵”的头盔眼部专门配有深色的玻璃目镜(能够显示目标信息以及士兵本人的健康状况,并配有夜视和录像功能)以及侧面的多功能灯光,并且整体防弹。头盔还配有内置的呼吸系统。   

  展示过程中,高大的模特身穿战甲头戴头盔,双手戴着黑色手套端着枪,酷劲十足。战甲全身覆盖迷彩,并大面积覆盖印有俄罗斯国旗的防弹甲片。配套的靴子也配有金属骨骼环绕脚踝。   

  俄罗斯媒体报道,这套战甲是由位于莫斯科的中央精密器械建造研究机构(Central Research Institute for Precision Machine Building)打造。该机构武器系统副主管欧雷格·契克拉夫(Oleg Chikarev)称:“我们这次展览的原型机是我们对于新一代装备的基本设计。我们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完成开发工作。”他还表示,除了研究机构以外,还有几家俄罗斯公司分别研究各自专精的一些技术。   

  军用设备公司奥丁系统(Odin Systems)的安迪·林奇(Andy Lynch)表示:“这套战甲的功能包括头部的光源,能够帮助士兵在需要时检查武器和地图。”   

  尽管这次公布的战甲显然是要由士兵来穿着,俄罗斯还一直在努力研究通过机器人、无人机以及远程操控坦克来代替士兵。今年四月份他们已经测试了一种新型的远程操控坦克。   

  测试的“维克(Vikhr)”远程控制坦克配有30毫米枪以及六发导弹,在俄罗斯一秘密测试地点进行了测试。坦克由一位驾驶员进行远程操控,可通过坦克上配备的摄像头提供视野,并在上空配有飞行的无人机提供额外视野。(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