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北京之夜》周播节目登陆4家德国电视台

2017-07-04 10:58: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北京电视台和德国萨沃电视台代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本月3日,感知中国《北京之夜》周播节目开播仪式暨北京电视台与德国电视媒体开展合作传播活动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这档讲述中国北京人文风情的周播节目将于7月6日在德国4家电视台与观众见面,让更多的德国民众了解当下中国和首都北京的百姓生活,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G20峰会召开之际,为推动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会同北京电视台与德国传媒公司DCM开辟了一档讲述北京故事的纪实周播栏目——《北京之夜》,以北京劳动者生活为主要题材,讲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中国故事,该栏目将于6日在德国4家电视台陆续播出。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新闻处参赞王尔东表示,该节目的播出对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有着重要的意义。

  王尔东说:“《北京之夜》这一纪实栏目的播出,向德国观众介绍真实、开放、现代的北京风貌。这件事特别有意义。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明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对德国开启第二次国事访问。不久前李克强总理刚刚结束对德国的成功访问。2014年,习主席和李总理相继访问德国,相隔三年,中国两位主要领导人再次双双来到德国,这在中德关系史上是极其罕见的。推进中德两国的合作,不仅要中央和联邦政府达成共识,更要通达到各个联邦州、省市、地方乃至基层。”

  《北京之夜》系列纪实片涵盖纪实天下、奇妙之旅、时尚印象、昨天的故事、影事等5个内容单元,记录了中国和首都北京的人文风情。该节目通过《来看吧》在包括德国萨沃电视台在内的四家电视台全年各播出52期,每期30分钟,并在柏林电视台进行3天展播,让更多德国观众走近中国,了解古韵与现代交融的北京城市文化和百姓生活。德国外交部东亚司中国处处长佩特拉•西格蒙女士对周播节目表示了肯定与喜爱。

  佩特拉•西格蒙说:“这档节目可以帮助德国民众走近中国首都和生活在那里的人民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梦想、目标与喜怒哀乐。北京多年前是一个自行车的城市,后来经过发展有了很多汽车,现在再次变成了自行车的大都市,因为有了共享单车这样的服务。北京像柏林一样,是一个不停变化发展中的城市,我希望能有非常多的德国观众观赏到这部纪实片,有更多的德国人了解北京生活。”

  在中德双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北京电视台和德国萨沃电视台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交流交往、节目制作、版权交换、市场推广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深入合作。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活动处处长纪东来表示:“我们带着一大批介绍中国和北京的纪录片节目来到德国,对于德国人民了解中国和北京,促进北京和柏林的友城交往非常有意义。昨天我们北京电视台一行赴埃尔福特和萨沃电视台诺尔女士及工作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的一些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也让我们很受启发,下一步北京电视台将与萨沃电视台和其他德国媒体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电视台承办,德国萨沃电视台等协办。《来看吧》是欧洲唯一一档德语日播中国电视专题栏目,2010年在德国首播,覆盖整个德语区,有线进入2000万家庭,是德语区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之一。 

中德嘉宾共同启动感知中国《北京之夜》周播节目开播水晶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