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蕲春管窑手工制陶技艺

2017-07-04 10:5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白永光):徐红霞是管窑镇镇长。她说,打造特色陶文化小镇是管窑镇近年来的中心工作。首先,他们制定政策,吸引了一批大师回到管窑成立个人工作室。其次,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支持窑厂转型发展。此外,围绕制陶文化的挖掘和产业化开发也是工作的重点。徐红霞说:“做旅游文章,比如你看到的李家窑,厂房厂址的原貌,我们都把它保存的很好,现在正在规划,也正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准备进行修复,让它成为有文化底蕴的窑厂遗址,一个乡村旅游的点。第三,做大、中、小、幼学生的实习实训和教师培训基地。目前已有8所高校在我们这边挂牌,每年几千人来体验制作摄影游玩,这样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农家乐的发展。”

  镇长徐红霞介绍的李家窑是管窑镇现存保存最完整的古窑,只见古窑依坡而上,恰似龙脊,旁边一棵千年古树枝干参天。这个古窑长98米,宽8米,平均内径1.8米,可同时烧制30000余件器物。据在现场正在维修古窑的工人说,不久,这里的窑火还将重新燃起。

管窑镇镇长徐红霞

管窑镇的古窑李家窑厂

管窑镇的古窑李家窑厂窑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