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意大利记者手记:中国农村新面貌——引人入胜的红渡村

2017-07-04 15:55: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红渡村美丽风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Piero Cellarosi 翻译 吴婷):7月3日的早上我们探访了红渡村,这是一处“红色旅游”目的地,距离遵义市区只有两小时的车程。这个坐落于乌江南岸的村庄在过去叫做岩门,之所以改名红渡,是因为发生在长征时期的一大事件:1935年1月红军在此处设立了指挥作战室,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成功强渡乌江。

  如今,红渡村之所以成为一处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不仅仅是因为与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相关的那段历史,还因为它壮丽的景色。为了更好地发掘自然之美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县政府将大片闲置农田交予私营企业“旅居农家”进行管理,把当地贫困农民之前种植的一些小块土地转化成乡村旅游,这使得农民可以通过出租自家房屋获得收入。

  通过这种政企合作,红渡村得以与中国政府打造“美丽乡村”的目标相结合,从而推动农村旅游发展,为农民创造新的收入来源,使得他们无需外出到城市打工。农户们在获得由“旅居农家”公司给付的基本工资之外,还可以根据农家乐的游客数量得到相应分红。此外,农民还可以继续耕种土地并通过中国供销合作社经营的电商平台销售青椒、玉米、大蒜和大米等一些自家的产品。

  来到这里,游客们既可以欣赏到田园诗般的风光,也能够尽情享受此处的招牌美味,在大自然里散散步放松心情。此处共有24座房屋供外来游客住宿,游客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房间类型:实惠经济的房型每晚150-200元,而内部经过精心设计重新打造的传统木屋价格较高,每晚将近500元。

  在参观完这些民宿之后,我们沿着田地旁的小径愉快地散步,步行途中看到了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在行走的过程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尽管这里是一处旅游区,人为干预却很少,几乎觉察不到。这与中国许多其他地方的旅游目的地截然不同。这使得此处成为了人们寻求宁静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理想之地。气氛如此的轻松,让我不禁练起了太极拳招式。难以用言语形容那一刻我的感受:除了远处的瀑布声之外,再无其他杂音,花朵的香气和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刹那即永恒,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我与大自然。

红渡村民宿

参观大乌江镇红渡村

         红渡村散步栈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