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中俄外交部:强烈敦促朝鲜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

2017-07-05 08:57: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1. 中俄外交部:强烈敦促朝鲜遵守安理会决议要求

  中国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在莫斯科签署两国外交部关于朝鲜半岛问题的联合声明。

  声明说,朝鲜4日宣称发射弹道导弹,中俄双方认为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双方对此均不能接受,强烈敦促朝鲜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有关要求。

  

  2.吉林松原发生燃气管道爆炸事故 已致5死89伤

  据松原市人民政府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7月4日14时45分许,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繁华路巷路施工过程中造成燃气泄漏,燃气公司在抢修时发生爆炸。截止目前,事故造成5人遇难,89人(其中14人重伤)住院治疗。

  

  3.中国海调船在钓岛海域科考 遭日方强硬阻挠

  7月4日当天,一艘中国海洋调查船在中国钓鱼岛海域进行科学考察,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机的阻挠和“警告”,称中方船只“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行作业”。

  

  4. 马克龙推议会改革 拟“裁”大批议员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3日召集议会两院联席会议,宣布将在一年内完成议会改革,举措包括削减三分之一议席、部分引入比例代表制等。他还说,在必要情况下,将组织公投以推进改革方案生效。

  5.遭遇惨败仍野心不改 安倍称修宪计划不变

  尽管自民党2日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惨败,日本首相、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3日仍表示,修宪计划没有改变,自民党仍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国会提交修宪议案。

  安倍强调:“我已下定决心,要在我这一代为自卫队是否违宪的争论划上休止符”,重申将修改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把有关自卫队的内容写入宪法。安倍同时表示,会保留第九条中有关“放弃战争”和“不持有武力”的表述。

  6.葡萄牙军火库失窃 严重程度超乎想象

  葡萄牙一座军火库上周失窃,案情近两天浮出水面。大批武器弹药可能已经流入黑市,甚至落入恐怖分子之手。葡萄牙国防部长称事态严重,窃贼是团伙作案,穿过军事基地围栏,行动“非常专业”。葡萄牙政府承认,该基地内部的视频监控系统已经坏了两年。

  《西班牙人》周刊网站7月3日公布从西班牙反恐武装部门获得的被盗武器清单:包括1450个9毫米子弹弹夹、150枚手榴弹、44枚反坦克榴弹、18枚催泪弹、102个炸药包以及264件塑胶炸药。

  

  7.印媒炒作"中国潜艇进入印度洋" 专家:别想转移舆论

  “中国潜艇进入印度洋”“14艘中国军舰在印度洋不同寻常地活动”,印度多家媒体4日报道称,这是印度海军卫星和海事监控飞机最近监控到的情况。虽然有印度海军军官说,这是中国舰艇的常规路线和做法,但更多媒体还是将这与眼下的中印边境对峙联系起来,称这是“中国发出的警告”。

  海洋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印度媒体总是在渲染“中国威胁”,在中印边境对峙尚在继续之际,印媒借此说事,无疑是想转移国际舆论的注意力,掩盖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界的事实。

  8.世界首例!加拿大官方授权一新生儿长大后自己决定性别

  近日,加拿大一个出生仅八个月的婴儿获得了政府颁发的一张没有性别标记的健康卡,成为世界上首个在身份认证上未确认性别的人。在这张健康卡上,性别一栏标注着字母"U",可为英语单词"undetermined"或“unassigned”的缩写,解释为“未定”或“未指定”。等其长大后,由自己决定性别。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