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签署《北京教育宣言》

2017-07-05 16:54: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5日,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金砖国家教育合作:促进卓越和公平”为主题,会议签署了《北京教育宣言》等成果文件,就金砖国家教育未来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据了解,《北京教育宣言》达成的共识包括:金砖国家将继续支持“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开展教育、科研和创新领域的合作,同时鼓励金砖国家的大学加入“金砖国家大学联盟”;通过多语言教育和使用加强文化合作,推动各国在历史和文化方面的相互了解等。

  中国教育部长陈宝生指出,《北京教育宣言》作为今后金砖五国教育合作的纲领性文件,表明金砖五国的教育合作由高等教育向基础教育延伸,由单项向综合扩展,由教育向联合科研、信息分享、人文交流拓展。

  各国代表表示,金砖国家发展阶段相近,教育领域互补性强,教育合作大有可为。五国应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挖掘教育合作潜力,充实合作内涵,不断为金砖国家更紧密、更团结、更牢固的伙伴关系注入正能量。

  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是金砖国家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合作机制,前四届会议分别在巴黎、巴西利亚、莫斯科和新德里举行,第六届会议将在南非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