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江西前五月工业效益稳步提升

2017-07-05 22:05: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江西12个主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均增长10%以上,其中,锂电行业增长40%以上,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钢铁行业增长20%以上。钢铁、有色行业效益大幅上扬,利润分别增长71.3%、36.9%。

  今年以来,江西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前五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增速列全国第六、中部第一,增速高出全国2.4个百分点,工业经济总体效益呈现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在江西英才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正马不停蹄地生产。今年头几个月的订单比去年翻了几番,销售额增加了几千万,生产有时跟不上订单。江西英才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杨春说:“现在有辽宁的,是5月25号签的,这个是广西的,4月28号签的,现在都在排队等货。”

  让邹杨春开心的是,企业今年新增加的很多订单,都是冲着他们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新开发的桑叶桑葚饮料而来的。邹杨春告诉记者:“象福建啊,江西南大啊,还有广州的,上海的一些大的院校,进行研发。我们每年在研发上,要花到几百万。”

  为提升工业效益,江西各地各显其能,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布局新兴产业。南昌市就把发展新兴产业作为工业提速增效的“突围之路”,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实现的利润分别增长了73%和216%,拉动全市工业利润增长3.6个百分点;新余市则通过引进锂电、手机触控等新兴产业,提升制造业总体获利能力,前五个月仅锂电一项利税就同比增长了165个百分点;萍乡市把“去产能”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一方面加快推进煤矿提升改造、兼并重组,向煤化工、煤焦、煤电、煤建材等高附加值产业拓展;在钢铁行业,则通过上下游产业延伸,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新余市工业信息委员会总工程师涂国珍介绍:“工业经济效益指标明显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在去年摆脱前几年负增长态势下,今年以来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1至5月份,利润和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等(方面)增长幅度都排在全省前列。”

  萍乡市工信委副主任王维东也表示了类似情况:“萍乡工业经济的几项指标也增长喜人,工业用电量增长11%点多,工业增值税增长38.1%,企业很好地抓住了去产能这个契机,抓住了市场,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目前,全省新兴产业呈现出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全省12个主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均增长10%以上,其中,锂电行业增长40%以上,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钢铁行业增长20%以上。钢铁、有色行业效益大幅上扬,利润分别增长71.3%、36.9%。(来源:江西网络电视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