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银香港 “百年华诞庆祝大会” 在港隆重举行

2017-07-07 22:1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7月7日,中银香港 “百年华诞庆祝大会” 在港隆重举行。图为主礼嘉宾主持中银香港新百年开启礼。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志敏):为庆祝中国银行在港服务100周年,中国银行(香港)(“中银香港”)于7月7日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银香港百年华诞庆祝大会”,回顾中银香港一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开启新的百年征程。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序幕。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董事长田国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为大会致辞。

  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董事长田国立在欢迎辞中表示,向香港各界长期以来给予中银香港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中银香港全体同事表示祝贺。中银香港自设立之初,就自觉负起振兴民族、沟通世界的责任,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银香港百年历史深刻地证明,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计民生,才是银行最大的价值。对于中银香港未来发展,与此同时田国立董事长也指出,希望中银香港继续弘扬爱国爱港光荣传统,在落实“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上身体力行、勇担重任。作为香港地区的发钞行,中银香港要用最好的金融服务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发挥好全球最大人民币清算行优势,全力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要加快向区域化大银行转型,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时表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之际,特别感谢中国银行在香港特区成立前15年过渡期以及特区成立这20年来为香港所作的独特、巨大贡献。回归后的货币问题,是当时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既需要有理论突破,又要解决执行上的问题,1994年中银发行钞票通行无阻,说明了中银钞票具有广泛的认受性,也说明中银对稳定香港经济、稳定香港金融业和稳定人心方面的独特重要作用。同时,真挚感谢中银香港协助特区政府打赢在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的金融保卫战,并对中国银行、中银香港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中银香港能继续维护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世界的中国金融中心”的独特作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银行扎根香港一百年,见证香港的成长。中银香港既拥有悠久的历史,亦不断与时并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中银香港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共同发展,以及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近年来,中银香港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员工参与大量义务工作,并大力支持香港的文化体育活动。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香港一直不乏发展的机遇。随着国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香港近年已发展成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枢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香港银行业可以为企业在“一带一路”的项目提供投融资、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并充分利用香港的平台,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中银香港对香港和内地的市场都十分熟悉,正好能够把握机遇,为国家和香港的发展带来更大的贡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在致辞时表示,中银香港是在港中资企业中的佼佼者。中银香港的百年历程,是近现代民族金融业变革图强、不断壮大的缩影,也是中资企业植根香港、建设香港的光辉写照。无论是在解放前内忧外患的年代,还是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代,中银香港始终秉承爱国爱港传统,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将自身发展融入于国家与香港的发展之中,特别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银香港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和内地的经济往来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在“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资本市场互联互通项目和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中发挥作用,此外,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展望未来,希望包括中银香港在内的广大中资企业与香港各界一道,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谱国家建设新篇章,再创香港发展新辉煌!

  在新百年开启礼仪式上,主礼嘉宾共同推杆,点亮华灯,象征着中银香港将秉承几代中银人的不变初心,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与香港社会、香港民众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携手开创新的百年灿烂。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