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捆绑求生、隐蔽作战...特战蛙人魔鬼训练进行中(组图)

2017-07-09 09:25:59|来源:法制网|编辑:金近

  

  “呼吸器正常!推进器正常!”“目标3号岛礁,隐蔽前进!”随着低沉急促的指令声,五名身背氧气瓶的特战蛙人迅速入水,随即消失在海面上,不见踪影。

  夜色中,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深圳支队海上特勤队正在开展登陆作战演习,锤炼部队机动反应能力。

  “一号位安全”“二号位安全”……用时15分钟,特战队员们完成了登陆岛礁并对岛礁设施搜索的任务。

  成立于2008年的深圳公安边防支队海上特勤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海上战斗、救援力量。特勤队队员于2010年被送到青岛海军潜艇学院,对战斗潜水以及水下的排障、爆破、格斗、射击、医学、特种装备使用等科目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

  3000米武装泅渡,5000米定向越野,2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这是海上特勤队员最初阶的基础科目,正式加入队伍后,队员们即将面临的是水下捆绑求生、无氧条件生存等魔鬼训练,特勤队不但能够实施隐蔽作战、海上搜救、水下打捞,还能执行海底排雷、危险物探测等特殊任务,被称为边防部队中的海上蛟龙。这支海上特勤队曾参与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水下安保工作,并成功救助海上遇险群众30余人。(法制网记者邓新建  龙宇翔  陈海斌  摄影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