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视频)

2017-07-09 20:55:25|来源: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当地时间8日在德国汉堡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在讨论非洲伙伴关系问题时,习近平指出,支持非洲发展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均衡、包容增长。中国是支持非洲发展的真诚伙伴。我们秉持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帮助非洲发展。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中国提出了支持非洲发展的“十大合作计划”,以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为牵引,以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为重点,契合了非盟《2063年议程》。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加大对非洲发展的关注和投入,共同落实杭州峰会《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我们始终认为,非洲的事情应该由非洲人民自主决定,非洲的发展道路也应该由非洲人民自主选择。对非合作要遵循“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导”原则,同非洲自身发展规划对接起来。

  在讨论数字化问题时,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要携手构建增长友好型、就业友好型数字经济,为世界经济开辟更广阔空间。第一,我们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积极推动结构性改革,促进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落实好杭州峰会确定的《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新工业革命行动计划》。第二,我们要共同化解风险和挑战,推动数字经济朝开放包容方向发展。要扩大数字经济的可及性,缩小南北数字鸿沟。要重视数字化生产、人工智能等对各国就业的影响,共同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第三,我们要携手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环境,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要推动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探索建立多边、透明、包容的数字领域国际贸易规则。

  与会领导人还就移民、卫生、就业、妇女赋权等议题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8日下午,峰会闭幕。

  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公报》,强调应对当今时代挑战、塑造联动世界是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共同目标。承诺在杭州峰会成果基础上携手合作,推动贸易投资,发挥数字化潜力,推动可持续发展,与非洲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塑造全球化,造福全人类。

  汪洋、杨洁篪等参加有关活动。

  原标题: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