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举行

2017-07-10 16:38: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记者10日从国务院新闻办记者会上了解到,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同期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将加大从东盟国家进口力度。

  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前5个月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达1956.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6.2%,其中中国对东盟贸易顺差达200多亿美元。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今后将加大从东盟国家进口力度。他说,“中方将继续与东盟各方在海关、质检等领域深化合作,简化通关手续,便利东盟各国的农产品、热带水果、水产品、天然橡胶、棕榈油等产品,这些都是他们的优势产品,增加他们对华出口。同时组织贸易和投资团赴东盟国家开展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当前,中国和东盟互为重要外资来源地。特别是中国企业,对投资东盟国家展示出强烈的兴趣。而中国也已成为柬埔寨、老挝等国的最大外资来源国。今年9月即将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也将为双方企业提供了大规模、范围广的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介绍,此次博览会不仅面积将是是历届之最,在展销展览方面也有新内容,“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邀请沿线国家企业参展。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等举办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展示高铁、有色、电力、通信等重点合作项目。今年有组织的采购商数量将超过10000人,经贸对接活动超过80场。首次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消费电子等,推动本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也将同期举办。届时,将举办系列对话、论坛等。其中,包括主题国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以及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等。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强调,今年将邀请众多法律专家,深入探讨如何有效防范合中作存在的风险,“今年我们计划邀请100名中国和东盟商事法律方面的专家和律师,深入探讨如何建立多双边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完善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机制、防范与化解经贸摩擦等议题,帮助双方企业在深化合作的同时,如何有效地防范和管控国际化经营风险、及时定纷止争,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行稳致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